您现在位置: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中国公民赴尼泊尔须知

【信息时间:2006-11-04 阅读次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系统管理部】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中国公民赴尼泊尔须知
   

社会与治安
  尼泊尔民风淳朴,民众对外国游客友好。治安情况尚好。近些年因政局持续动荡,带政治色彩的爆炸和人身伤害案件偶有发生。
  宗教色彩浓厚。印度教为国教。信仰印度教的人约占86%,佛教约10%,其余是基督教、伊斯兰教等。佛祖释迦牟尼诞生于尼泊尔,尼成为佛教徒朝圣之地。印度教和佛教相互通融,和睦相处。宗教场所有如下一些禁忌:
  印度教寺庙非印度教徒禁止入内。
  不准携带皮具进入寺庙,入寺入室脱鞋。
  不得触及圣所内的供奉物品和人。
  禁食黄牛肉,不得屠宰雌性动物为食。
  时差:尼泊尔比北京时间晚2:15。民用电压:220伏,50赫兹。
签证
  尼泊尔的签证主要有3类,即商务、旅游和非旅游签证。2003年7月开始,尼对中国公民免收签证费。旅游签证停留期一般60天,到期可向移民局申办延期。旅游签证延期收费。每延期30天,收取30美元,最多可延期3次,一年内停留期限不得超过150天。商务签证每延期30天,收取100美元。非旅游签证每延期30天,收取60美元。持旅游签证者不得在尼打工。
  中国公民经尼前往第三国,尼有关部门和一些外国航空公司常常要求到中国大使馆开具确认(护照等)或允许旅行的证明。
  旅客出示确认机票后,可在机场办理停留48小时的过境签证。
  尼泊尔在我国设有大使馆,在拉萨和香港设有总领馆,在上海设有名誉领事。
海关规定
  海关限量:香烟200支,烟草50克,烈性酒1.5公升,胶卷15卷,望远镜、摄象机、录音机、照相机、笔记本电脑等各1个。所有携带物品入境时需向海关申报。随身物品不超过海关规定者免税放行。严禁携带致幻药品、武器和军火。游客可携带纪念品回国,文物出境须出示由考古局发放的特别证明。
  游客出入境可携带现金2000美元,超过须报关。1美元约合70-80卢比。旅行支票和信用卡在尼可用。
  机场税。到南亚各国的旅客每人须交纳770卢比,到世界其他地方的旅客每人1100卢比。国内机场税50卢比。

版权所有: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6-2019 VISAJ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南京市汉中门大街145号,省政务中心二楼F区 电话:025-83666590
对外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办理业务取号时间:上午08:45—11:20,下午:13:20—16:20
备案序号:
苏ICP备08006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