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法兰西共和国(FRANCE)

【信息时间:2022-08-08 阅读次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系统管理部】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法兰西共和国(FRANCE

首都:巴黎(Paris

一、送签地点:法兰西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

二、所需时间:短期(90天以内):需提前五个工作日申请签证。
    长期(90天以上含90天):需提前十个工作日申请
签证。
    以上均为领馆工作日时间,不含来回传递时间;
三、要求项目:
1、护照要求:需提供有效期为半年的有效护照;
2、邀请信原件及复印件:

特别注意:必须提供邀请函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否则领馆将不予接受。请注意邀请函原件和派遣函原件订在一起,邀请函复印件和派遣函复印件订在一起。自201510月中旬以后录取过申根国指纹五年内再次申请申根国签证可免录指纹,申请材料中须提供最近一次获取签证的申根签证复印件,同时提供3个月内近照,一张贴在表格上,另一张夹在护照上,如照片与本人相差较大则有拒签风险。(具体要求见附件)

邀请信需用邀请单位信笺纸打印,并由邀请人亲笔签名(电子签名不能申请签证)。邀请信要写明访问目的、访问时间、停留时间以及被邀请人的姓名和职务等;如果还要顺访其他申根国家,应提供前往国邀请信;凡是高校赴法国进行科学研究(一般有薪资的)或时间较长的签证申请,均需提供科学家接待协议原件及复印件,法文名称为CONVENTION DACCUEIP。协议需签名盖章及注明日期,申请人在获得邀请函同时,应提请邀请方办妥相关手续,并在提交签证申请时提供上述资料。医生赴法方医院短期培训(不得超过90天),需提供固定格式的培训协议书原件及复印件(该协议书每人一份,由邀请单位、派出单位、出访人员三方签字盖章)。

法国注意事项: 凡是去法国科研合作超过20天的,务必准备好科学家接待协议原件,含法方签字和本人签名,如超过两周补不齐协议的领馆会直接拒签。如去法国十天以上科研合作的,请附上邀请方出具的不给科学家接待协议的说明。
3、单位派遣函:原件及复印件由出访单位用有地址和电话的信笺纸英文打印。内容需写明出访目的、出访时间和停留时间,同时,要写清楚出访人员的名单和职务,还需特别注明此次访问的往返国际旅费和食宿行费用由谁承担。如果还要顺访其他申根国家,应在派遣函中将全部行程写清楚;需有负责人手写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
4、提供全程机票订单及全程旅馆订单
5、护照复印件

6、签证表格:
短期:每人填写1张签证表格(法文版、英文版都可以,签证表格上必须填写申请人本人的手机号码,以便领馆电话核实情况),提供2张三个月内白底小二寸照片;申请人在以下链接注册填写:

france-visa.gouv.fr打印一份

使领馆提示:请申请人按照欧盟的申根签证法规要求提交合格的照片。
1)白底彩色照片。
2)照片尺寸为:3.5 厘米 x 4.5厘米。
3)头像居于正中,人像清晰,层次分明。
4)正面照片,正对照相机,眼睛直视镜头,切勿佩戴改变瞳孔大小及颜色的隐形眼镜。
5)保证所有五官都清晰可见保持嘴巴紧闭不露牙齿
6拍摄整个头部和肩膀的顶部脸部需占整张照片的70%-80%
7)不能佩戴帽子,头纱,或其他头饰,不能佩戴首饰。
8)照片为申请人近期(六个月以内)所拍,能如实地反映申请人的近期面貌且无修图痕迹。

7、保险复印件:每人需提供保额为30万元人民币的“境外紧急救援医疗保险”单的复印件。必须有涵盖申根国字样。

注:自20151012日起,1张照片贴在签证申请表上,另1张照片去领馆录指纹时自行带去,如果不录指纹另一张照片别在护照上。

8、三个月个人收入对账单

 

长期:每人填写长期签证表格2张,提供2张白底小二寸照片;

四、签证格式:
短期:发给停留期为30天的入境签证,另加行程宽限期15天;
长期:发给可以停留90天的D类签证。申请人在入境后,凭此签证前往当地警察局办理“居留证”。
五、特别提醒:
法兰西共和国是申根成员国。
凡法方政府、协会或中介机构提供的邀请信,需另外提供详细的行程安排和被访问单位的确认函,访问日期必须明确写清。

 

重要提醒:前往法国团组人员在入境时,需要出示下列材料:

一、在法国逗留期间的住宿证明

观光旅行者提供酒店订单或参加旅行团的证明;商务旅行者提供派遣信和法方邀请信;私人访问者提供住宿的担保人亲笔签名的住房担保。

二、在法国期间的资金证明

现金,旅行支票、有效的国际信用卡

三、返回居住国的保证(机票)

另,只有当签证页的备注栏内注明所要去的法国海外领土的名称时,申根签证持有者才能入境该海外领土。

 

附件下载:
法国长期签证表.pdf
附件下载:
法国指纹通知单.doc
附件下载:
法国申根表.pdf
附件下载:
照片要求1.pdf
附件下载:
工作许可(集团内部高级管理人员调动).pdf
附件下载:
长期工作许可模板(外籍雇员).pdf
附件下载:
照片要求2.pdf

版权所有: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6-2019 VISAJ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南京市汉中门大街145号,省政务中心二楼F区 电话:025-83666590
对外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办理业务取号时间:上午08:45—11:20,下午:13:20—16:20
备案序号:
苏ICP备08006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