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签证信息2021年第3期

【信息时间:2021-11-22 阅读次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系统管理部】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关于德国签证问答

近期,时有团组咨询德国签证方面的问题。现将11月18日,德国驻华使领馆官方网站发布最新一版《新冠疫情下针对非必要旅行的欧盟入境限令》分享给大家。部分内容如下:

德国根据欧盟理事会的建议实施并修订了本国的入境限令。在现行的疫情相关入境限令允许的范围内,德国已在很大程度上准许了来自中国的有重要事由的人员入境。遗憾的是,对于来自德国/欧盟的同类入境申请,中国未能 – 根据对等原则 – 给予等量的批准。因此,基于互惠对等约定,德国仍然仅限允许有重要事由的人员入境。

 

目前可以入境德国吗? 

入境德国必须证明有迫切的旅行事由或有特定的旅行和停留目的(详见下文中列举的不受限类型)。在申请签证时,旅行的迫切性须得以证明。如果无法证明属于入境限令里规定的不受限的特例情况,那么您的签证申请将由于缺乏入境可能性被拒签。因此,请您务必在能证明确实属于不受限的入境类型的情况下,再提交(须缴费的)签证申请。无论入境限令是否继续执行或放宽,欧盟签证法典和德国外国人管理法都仍具有法律效力。尤其是其中规定的签证签发条件 – 即使能证明是因重要事由入境 – 仍须满足。

持申根签证的短期逗留(不超过90 天)

(i) 不受入境限制的群体:德国公民、欧盟成员国公民以及持有效的长期居留许可居住在某一欧盟或申根国家的第三国公民的核心家庭成员。属于核心家庭成员的有配偶、已登记的生活伴侣、未成年子女及未成年子女的父母。这一群体可按常规流程申请签证。

(ii) 入境限制涉及所有非必要旅行。目前,普通的商务、探亲访友或观光旅行不予批准。

(iii) 不受入境限制的特殊情况:

 

持德国签证的长期逗留(90 天以上)

可提交以下类型的(长期)德国签证申请:  

·可以申请长期工作签证吗?

国外的专业人才和高资质的雇员,如果其所从事的工作从经济角度来看十分必要并且此项工作不能推迟或在德国以外进行,即可申请工作签证。为证实该入境原因的重要,您须在递交签证 申请和入境时提交以下材料:

必须本人到德国到岗工作的证明(比如通过递交工作合同);以及(通过出具雇主/订货人的介绍信)证实,其所从事的工作从经济角度看十分必要并且 此项工作不能推迟或在德国以外进行。

对于已接种中国疫苗的人员,有无宽松政策?

中国疫苗尚未在德国得到承认。因此对已接种中国疫苗的人员暂无宽松政策。

 

 

以上摘自:德国驻华使领馆官网《新冠疫情下针对非必要旅行的欧盟入境限令》

  

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2021年11月22日

版权所有: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6-2019 VISAJ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南京市汉中门大街145号,省政务中心二楼F区 电话:025-83666590
对外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办理业务取号时间:上午08:45—11:20,下午:13:20—16:20
备案序号:
苏ICP备08006498号